矿工三七

【灵奇】彼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然是求刚入坑的小伙伴不要看QAQ ,青叶真的很好很好,请吃下我的安利(ง •̀_•́)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……BE 预警,不要打我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灵奇】彼端

       一

      “喂?”

      只是简单的一个字,电话彼端就没了声息。知道对方在等我开口,我却一时组织不好语言,为刚才的猜想紧张到连手机都有些握不住。

      “林奇?怎么了?”吴灵的声音有了点情绪波动。

      隔着电话,我能听到她轻缓的呼吸声,就像真正的人一样鲜活。

      “你知道叶青的计划吗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吴灵一句话就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他想让世界上再没有鬼。一切重来,所有人都能过上正常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心脏快要跳出来了。

      “可是、你会死,你……”我结结巴巴地道,妄图用语言表达我现在复杂的感受。但,表述不清。因为让灵异消失、让那些该死的能力和鬼怪离开我的生活,这也是我一直渴望的。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我本来就是灵异的产物。”吴灵接上我未说完的话,声音依然平静得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 我哑口无言。我很想问她,既然知道这件事,那为什么还要帮助叶青?但这样又好像在挑拨离间,我知道是不合适的。

      “你应该高兴一点。”吴灵反倒安慰起我来了,“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
      我没有说话。于是又是一阵静默。

      “林奇,你要说的就是这些了吗?”吴灵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嗯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么,再见。”吴灵道,“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再见。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  时间倒流,一切重来……

      这本该是件令人高兴的事。

      二

      电话挂断,吴灵放下手机,继续做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 林奇的进步是令人欣慰的,她想。他能凭一己之力把青叶的人都救出来,这本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。

      吴灵不知道在她被救出来之前,古陌和南宫耀是怎么帮助林奇的。但从林奇的表现来看,总不会是多周到的援助。

      而她和林奇的交流似乎总是在电话里进行的。

      电话彼端的林奇由慌乱逐渐变得冷静,他是一直在成长着的,虽然是以对死亡的麻木为代价——就好像当初的青叶。

      至于会不会消失,吴灵并不在意。因为她其实甚至都不能算是“活着”,死亡对于她而言没有意义。

      况且,她几乎可以预见到,也许等不到重新开始,青叶就会再团灭一次。

      不过没关系。吴灵想。

      反正林奇会逆转时间的。

      三

      “吴灵!”

      “没关系。”吴灵道,“反正就算成功,我也还是要死的。”

      她的声音平静到好像在陈述一个与自己不相干的事实。

      四

      能力发动前,我问叶青。

      “吴灵她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嗯,会彻底消失。”叶青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      五

      如果一切重来,你会消失在时间彼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


评论(4)

热度(22)